奈央

【山组】也许明天 22-23 (完结)

前文:#19-21


温柔平淡地完结了ww





#22

 

新单宣传期进入尾声,初动销量很是不错,于是樱井翔获得了三天连休,兴奋得他都要跳起来了。

松本觉得樱井简直幼稚得有些可爱。

他知道这人是和大野桑和好了。但也不用心情好得如此明显吧?如果辞典里需要给“喜上眉梢”词条配图,那樱井翔现在的样子就是范本。

不过这也好,这样樱井就会恢复正常的样子了,不用担心他的状态。于是他也就只是简单地嘱咐他不要把时间表塞得满满的去旅行,乖乖在家养伤,没有再多唠叨什么。

 

不去旅行,不意味着就不出门了。

明明是假期,樱井还是跑去了公司的studio。由于没有他的工作安排,他又戴着黑框眼镜和毛毡帽,没有工作人员注意到他,他就顺利地溜上7楼舞蹈室,站在门边偷窥。

一大群练习生站满了整个舞室,不停地重复着基础的舞步,大野智一边用手打着拍子,一边巡视着每一个人的动作。

有个跳得不好的孩子被单独挑出来练习,其他人都坐在地上,看着大野对他进行单独的辅导。透过镜子,樱井可以看到那孩子一脸的紧张。一紧张状态就更加糟糕,简单的左右迈步被他做得七歪八扭,旁观的孩子有些都忍不住要笑了。

“慢慢来,慢慢来。”大野智说,“其他人先去休息一下好了。”

眼尖的孩子发现了站在门边的樱井翔。

“啊,是翔君!”

樱井一愣,大野也是一愣,一瞬间两人四目相交,还没等樱井解读完大野眼里的情绪,就被一群孩子围住了,再回过神时,大野已经没有在看他,继续对那个孩子进行单独辅导了。

进入工作模式的大野并不喜欢被打扰。于是,等到下课时间,学生们鱼贯离去,樱井才推门走进去。

还有一个孩子留了下来,似乎有什么事要找大野商谈。

“有什么事?”大野问。

“老师……我准备要参加一个舞台剧的甄选了,初试要表演一段爵士舞,我听说您以前是学爵士舞的,能不能抽空指导我一下?”

“当然可以!现在吗?”

“啊,我还没准备好……明天可以吗?”

他们约好时间和地点,那个孩子也离开了,舞室里终于剩下他们两个人。

大野转向樱井,“你呢,有什么事?”

“大野老师,爵士舞是怎样的?”

“唔……”大野一边挠着头发,一边走到了舞室中央,起了个范儿,单腿转了漂亮的三圈,稳稳落地。

樱井看得眼睛都直了。

接着大野又简单地跳了几个动作,最后踢腿,转身,自然地结束。

“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老师!好帅啊大野老师!”樱井惊叹。

跟平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舒展,优雅,力量和柔美的结合,只是这一点动作,樱井就能看住大野深厚的功底。

这人果然还是跳舞的时候最闪耀了。他都不舍得挪不开眼睛。

“老师,再多跳一点嘛?”樱井双手合十哀求。

一口一个老师叫得大野特别不好意思。他伸手推在樱井肚子上,“不要!已经下课了。我要吃饭!”

 

自从上次去完荞麦面屋之后,他们再没有单独一起出去吃过饭了。

由于樱井艺能人的身份,想带大野像普通恋人那样去约会,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过幸好两人是同性,要是两人单独去居酒屋吃个饭,并不会被拍下来登在八卦周刊上面。

就像一般的合作伙伴,或者是好朋友一样,他们在角落的卡座面对面坐着,吃他们都爱吃的菜,喝酒,聊天。大野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学生们的情况,哪个学生他喜欢,哪个很难教,樱井就这么听着,在其他客人看不见的桌子底下,用自己的腿勾住大野的,抵在一起。

“干什么?”大野不安地动了一下,但由于被樱井的双腿夹住,他无法抽回自己的小腿。

“继续说,大野老师。”樱井笑着,“今天那个学生你很喜欢?”

就是刚才请大野教他跳爵士舞的那个,大野这么个不愿意加班的人居然爽快地答应了,樱井那时就在想这孩子肯定是特别讨大野喜欢。

“是啊,跳起舞来很有灵性,感觉特好……甄选肯定能通过的。啊啊,好期待看他的舞台呢!”

“那我呢?我这个学生,大野老师喜欢不?”

“你啊……跳舞感觉不是很好,学动作也不是很快……”

樱井眯起眼睛。

大野笑着,把手搭在了樱井手背上。

“但是,你是特别的。”

 

 

 

#23

 

大野智是个严格的编舞师。不是说他很凶,相反地,他很少大声说话,但是,对每一个细节他都不会轻易放过。就像是今天那个被单独挑出来练习的孩子,放在一大群练习生里看,其实不明显。不过大野还是一遍又一遍地陪着他单独练习。

这是他的温柔。

想必很多学生都很喜欢大野老师吧。

这么想着,樱井窃笑起来。

此刻,受欢迎的大野老师被他带回了家,他们坐在沙发里,他受伤的那只脚正放在大野的腿上,被那双修长骨感的手轻轻按揉着。

“笑什么?”大野疑惑。

樱井只是摇摇头。

这是大野智独一无二的温柔。只有他一个人能享受到呢。真是奢侈。

 

“说起来,从没看过你跳爵士舞呢。”

“唔,是啊。本来是因为喜欢爵士舞才开始进入舞蹈的圈子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歪路,变成现在这样了。”

大野的头发软趴趴地垂在额前,随着手里用力的频率一下下晃着。樱井伸手揉了两下,手感意外地舒服,他就没有再放下。

要是他是专业的爵士舞演员,那他就会奔波于各种演出之间,这头发也就需要被经常烫染,常年浸泡在定型发胶里,肯定很难有这么柔软的触感了。

“那,有机会的话,还会去重新进修爵士舞吗?”

“不知道呢……”大野没有抬头,还是专注于手里的活儿。

“我还是很喜欢看你在台上跳舞。”樱井说,“跳得那么好看……你值得一个只属于你的舞台。”

大野想了片刻才说,“但是,现在这样的工作,我也很喜欢啊。可以自己创作,还可以教更多的人学会跳舞,学会享受跳舞,挺有成就感的。而且,要不是现在的工作,也就不会遇到翔酱了。”

大野智抬头笑了笑,露出可爱的小虎牙,“要是翔酱想看,那我下次去谁的演唱会帮忙的时候,给你留票就好了。”

“或者你来我的演唱会。”

“不要啦。”大野义正言辞地拒绝,“这样我就又不能看你演出了。”

樱井哈哈笑了,坐起身收回脚,手拖住大野的后颈,凑过去吻住大野。一气呵成的动作,不等大野反应过来,就把他推倒在沙发上。

 

 

假期结束的时候,樱井的脚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可以轻快地蹦来跳去了。

很早之前他作的那首歌,由于上一支单曲改做了舞曲而耽搁下来。现在,他有时间重新进录音棚去完善这个作品了。

假期过的愉快,樱井的状态也非常的好,录音过程是少有的顺利。

但他出来的时候,松本却没有走上来拍他的肩,反而是有些严肃地站在一旁。樱井皱眉问道,“松润,怎么了?”

“大野桑刚才给你发信息了。”

“啊,好。”樱井转身要去拿他放在一旁茶几上的手机,忽然愣住,有些慌张地转回来,“你、你看到了?”

“我觉得你最好把大野桑的备注名改正常一点。然后短信设置成锁屏界面不能预览。”松本冷静地说,“还有,大野桑今天在不在studio?我要跟他谈一谈。”

 

樱井忐忑不安地领着松本上了7楼。大野正在给某个训练生上小课,松本面无表情地走进去打断了他。樱井来不及喊住松本,也不敢走进去听他们的谈话,只得跟走出舞室的训练生一起去自动贩售机买饮料。

再回来时,松本已经不见了。

大野的脸色却没有一丝不自然。

樱井疑惑,“松润跟你说什么了?”

大野接过樱井递给他的咖啡,喝了一口。

“我知道约会地点可以选择的很少。但是只有一个是坚决不允许的,就是海钓。”他模仿着松本的语气说。

樱井愣了愣,等大野已经忍不住笑开了,他才回过神来,跟着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我就说他会同意嘛。”末了,樱井有些嘚瑟地说。

“得了,看你刚才紧张的小样儿。”大野不屑地翻了翻眼睛。

“不过,松润真是很温柔的人呢。他说只要你能一直保持这么良好的状态就行。不会多插手什么的。”

“是呢。而且你还是这么出色的编舞师,跟你在一起没什么不好的不是吗。”

“……敢情你是看重我在工作上的作用啊……”

“呜呜呜我不是这个意思!!QAQ”

大野一边忍着笑一边摆出正经严肃的脸,装出一点痛心疾首的语气:“别说了。快滚蛋吧。”

樱井哭丧着脸,余光瞥见一旁站着的那个一脸疑惑的训练生,犹豫着要不要就这样扑上去抱住大野。

但大野马上就开口了,阻止了他继续做出吓人的行为。

“我要上课了,有什么话,今晚回家再说。”语气温柔,让樱井恢复到正常的表情。

 

噢,他的恋人果然是小天使。

 

他们的确是由于工作相识。

但是,大野智并不是樱井翔御用的编舞师,樱井翔也没有打算要长期走舞曲的路线。也许下一次樱井不会再做DANCE CORNER的环节,也许下一次二宫和也巡演的时候大野会跟着一起去各地转悠,他们要面临长时间的分离。

不过幸好,他们现在已经有了除了“合作”之外的,更紧密,更深入的关系了。

所以,不需要再着急了。

反正,还有很多机会,很多时间,可以在他身边,和他一起慢慢度过。

 

FIN.

2015/5/13

 

----

 

#完结后的FREE TALK

 

Zero-G上MS打歌的时候,阿智曾说“今后也要继续作为一名编舞师活跃下去”。

嘛,多半是跑火车了。

但刚好那段时间LO主在参与一台晚会的筹备,跟很多节目编导、舞蹈老师相处,发现各人风格差异很大,于是不禁在想,阿智如果真的是专业的编舞师,会是什么样子的?

也许明天这个名字是因为LO主当时在看我是歌手,然后谭维维唱这首歌的时候真的惊艳到我了。镜头扫过后面的伴唱时,就忽然冒出灵感,想像了这么一个场景:阿智是其他团队的幕后工作人员(伴唱也好乐手也好舞者也好),但翔君在某次活动中看上了他,把他挖角到自己团队。

两个脑洞放在一起,于是有了这篇文。

LO把关于筹备晚会过程当中的一些体会都放到了文中,一个编导的真实工作状态,以及演出者和编导之间的那种信任感。但我觉得在文中表现得不是特别好,只怪自己文力不到家。

话说回来,阿智的编舞我是真的很喜欢,solo不用说,个人风格很明显。团舞也是很有趣,Zero-G和Bittersweet尤其喜欢。用爱拔酱的话来说,catchy又funny。不是说一定要帅炸天,也不一定要性感到流鼻血,但是有些奇思妙想,能让看的人心情愉悦。表演也就是这回事了,要让观众觉得愉悦这一点很重要。

阿智处理节奏点的方式很赞。比如Zero-G最后结尾那一段。还有Bittersweet的间奏。这人的节奏感一直是拔群的好,编舞的踩点也是很棒。

如果他真的是专业的编舞师,一定是非常出色的编舞师。

安利一个B站的视频,总结了阿智编舞的所有曲子。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620359/

其实很多曲子的我最喜欢的动作都没有剪进去,比如サヨナラのあとで的间奏和结尾。不过可以借此了解一下阿智的编舞生涯ww


这是我第一次在LFT上的长篇连载。非常感谢一直从头看到尾的姑娘,所有对这篇文表达过关注的姑娘,你们都是我把它写完的动力。之前一直对长篇很没有自信,现在总算明白,人是会成长的ww哈哈哈

接下来会一边填近山之处 一边开新坑ww

谢谢大家把我的唠叨都看完。lots of love!

 

【以及,这篇东西会有一篇番外。预定番外会有肉

 

奈央より

   
评论(19)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