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央

【山组】也许明天 19-21

前文:#18


OOC预警

我从没写过如此主动而且告白一点也不苦手的翔君(。






#19

 

早上醒来,樱井第一件事情就是查看手机的收件箱。

图标干干净净的没有任何新邮件提示。

樱井心里沉下去一块铅,实在提不起力气再发一封,只好收拾一下,出门去了二宫推荐的按摩店。

 

站在门口迎接他的是个熟面孔。清瘦高挑,一身藏青色的工作服,看起来比昨天见时多了一份专业手艺人的气质,但依旧是温和亲切的大哥哥气质。看见樱井翔艰难地从车上蹭下来,相叶雅纪赶忙上前去扶住他。

“樱井桑?你住这附近吗?”相叶看上去有些惊讶,“从没见过你来呢。”

樱井摆摆手,“不是,有熟人推荐我来的……二宫和也,认识的吧?”

“啊?啊,认识的……”相叶眼神游移了一会儿。

樱井看着相叶的反应,脑海里又跳出了前一天在Music Station后台他们对话的画面,顿了片刻才说,“相叶桑,其实你是nino的专属按摩师吧?”

相叶僵了一下,还是点头了。

这么一问,樱井就明白了。大野智在走廊上求二宫和也借了什么,之后松本润又是为什么莫名其妙送来一个从没见过的按摩师。一切都说得通了。

相叶看起来有些慌张,樱井倒是觉得有些好笑,“那也没什么好瞒我的嘛。”

相叶腼腆地挠了挠头,“是小大怕你还在气头上。他拜托我去看一下你,你又是知道小和跟他关系好的,他就怕你不领他的情,所以还麻烦了松本桑……不是要故意瞒你的啊,抱歉。”

说到那个人的名字,樱井的笑容就变得有些不自然。

一开始是因为对那人说了难听的话而懊悔,现在又因为那人不回自己邮件而焦急。听说他这样关心自己,更是百味杂陈。

跟着相叶一路走进店里,寄存物品,好换衣服,又跟着相叶拐进了和室的单人包间。在相叶的指示下,他脸朝下趴在了细长的床榻上,相叶站在他身侧,开始帮他推背。

“那个,不是只按腿脚就好?”

相叶说,“既然是小大的朋友,就免费帮你把腰背也按了吧。做艺人的话,这一块经常酸痛的,是吧?”

樱井道了谢。被对方划入“大野智的朋友”的定义里,感觉有些微妙,但这也成为他们打开话匣子的契机,樱井本就是健谈的人,跟开朗天然的相叶很快就聊开了。

“说起来,小大跟我学过一点按摩呢,说是有时我不能在小和身边……啊,就是nino。小大说,就算有时我不在,也可以稍微应付一下他的腰病。真是很温柔的人啊!”

樱井垂下眉眼,“嗯。是呢。”

“就是有时候不是很会说话,他也不是故意的……”相叶斟酌着用词。

“相叶君,”樱井打断他,“我没有生他的气。”

“诶?”相叶瞪大了眼睛,语气一下子高昂起来,“真的吗?那真的太好了!其实我也不知道你们发生什么事,但听你这么说,一定是小大误会了什么,我可从没见他那么沮丧的样子……”

樱井不禁怔住。

松润说过,那个人几乎从不生气,但他曾经被自己气得发火大喊。

现在,那样温柔的人又被自己惹得沮丧难过,连他的朋友都觉得惊奇。

这是在说,他很在乎关于自己的事情吗?又或者说,很在乎自己?

樱井的心狂跳起来。

可是想起毫无动静的收件箱,又觉得是在自作多情。头一歪,脸颊枕在了手臂上,把他嘟起的嘴挤出一个郁闷的弧度。

“可是,我发邮件给他,他都不回我。”

相叶被樱井这怨妇一样的语气逗笑了,“再等等吧。海上信号不好,这种事情经常发生。”

“海上?”

“啊,对,昨天一离开电视台他就出发去海钓了。估计得今天夜里才回来。那人心里一有什么事就会去海上漂着呢,二十多个小时在船上独处什么的……樱井桑别担心哦,他一回来就会回复你的。”

 

 

 

#20

 

Music Japan录影日的早上,松本润再一次被樱井翔的低气压所吓到。

怎么回事?明明西川医生都放了通行令,还有什么烦恼的事情吗?

他家艺人又开始翻弄手机了。

果然,是恋爱方面出了问题吗?之前说的那个八字还没一撇的对象……难道是告白失败?

松本觉得他有必要好好地跟樱井谈一谈了。正在琢磨着等会儿录影结束找个时间,却忽然被樱井叫了名字。

“松润。今天智君会来吧?”

“会的。昨晚西川医生同意你今天跳舞之后我就跟他发邮件确认了。”

“他回你了?”

“回了。”

樱井深深呼出一口气,“好吧我知道了。”

松本皱起眉头。

怎么,难道还没跟大野桑和好?

他还真不知道樱井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省心了。一向礼仪周正的樱井,不像是会被这种小误会绊住的人。

不过,既然是他家艺人的事情,他都会毫无怨言地负责起来。进棚之后,他就主动去找大野的身影,想着替樱井去道个歉,没想到看到大野之后猛吃了一惊。

“大野桑!怎么突然变得这么黑!”

大野智的肤色一下子跳了好几个色号,像是刚从非洲回来一样,手臂上的皮肤还有晒脱皮的印记。被松本这么一说,他黑里透红的脸庞上挤出一个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

“在海上漂了二十多个小时。一不小心就变成这样了。”

简直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光顾着惊讶,还没来得及进入正题,那边樱井已经换好衣服在热身了。导播远远地喊大野,“大野桑,要过来看看有什么问题吗?”

 

Music Japan的布景比起MusicStation来要简单得多,队形变换、镜头切换的设计也都没什么需要特别交待的,大野就只是抱着手,安静地看着樱井和舞者们进行彩排。要是有什么要确认的事项,导播也是直接和樱井交流,大野像个没事人一样,不去插话,就算樱井投来询问的目光,他也会看似不经意地错开视线。

“智君。”

樱井不得不直接叫住他的名字。

得到的回答还是模棱两可。

“都可以。按你觉得舒服的方式来做就行。”

怎么回事,自己的事他都不要管了吗?多说两句都不愿意吗?

他可从不认为大野智是这么小气的人。

 

彩排结束,进入短暂的休息。樱井二话不说就在大野身边坐下,大野似乎有些被吓到,“怎么?”

“刚才那样彩排,真的没有什么问题了吗?”

“没有了。”大野有些疑惑,用眼神询问地看着樱井。

樱井抿了抿下唇。

“要是讨厌我了……你可以直说。但是工作的时候,还请你不要马虎。”

“……什么意思?”

樱井努力控制着自己,声音却还是轻微颤抖起来,出卖了他的紧张和不安:“你要是不想和我说话没关系,有要指出的问题,就去跟导播说。别用那样无所谓的态度来看彩排——”

樱井话还没说完,就听得“啪”地一声,接着整个摄影棚瞬间陷入了黑暗。

一涌而出的不安和委屈被生生掐断,樱井愣在原地。

“怎么回事?跳闸了?”

“请大家呆在原地不要动——”

“快找人去看看!”

各种各样的声音在周围响起。手电筒被打开,一束束白光在棚内交织起来,却还是微弱得很,几乎什么也看不见。樱井想起曾去过鬼屋的经历,鸡皮疙瘩都立了起来。

“翔君?”

大野智的声音就在离自己特别近的地方。软绵绵、黏糊糊,喊着自己的名字。好像之前那些不愉快都不存在似的。

樱井下意识地伸出手,马上就被那双修长骨感的手握住了。掌心里的温度很熟悉,就像自己受伤的那天,他马上冲过来握住自己的手时一样。被握住的瞬间,黑暗带来的恐惧也被驱散了不少。

似乎是大野把椅子往自己这边挪了些,樱井听见咔嗒咔嗒的声音,然后大野的膝盖就碰到了自己的。他的声音再响起时,近得几乎贴在耳边:

“翔君似乎是误会什么了……今天棚内的set简单得多了,不会出现换道具布景的情况,再加之之前已经演过一次,真的就没什么问题要跟大家强调的了。不是我在马虎哟。也不是我不想跟翔君说话哟。”

“可是!前两天,我给你发的信息你都没有回……”

“哦哦,那个啊,那是因为我回到岸上的时候都过了一整天啦,总觉得过了恰当的时机,就没有回复了。”

“……我等得紧张死了!”

大野软软地笑了,“对不起啊。有什么好紧张的嘛。”

“就是很紧张啊。”

他们的掌心还相贴着,大野用另一只手轻轻拍了拍樱井的手背,“放心吧。我不会讨厌翔君的。”

樱井也把另一只手覆了上去,于是四只手掌就这么交叠在一起。樱井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地几乎要蹦出胸膛来。

“那,不讨厌的话……会喜欢吗?”

 

 

 

#21

 

电力恢复的时候,松本润第一时间确认樱井翔的情况。

樱井还坐在原来的地方,身边是大野智,两人坐得很近,动作却不怎么自然,樱井的手一动不动地贴在大腿上,大野则是抱着手臂,头偏过了另一边。

嗯?怎么觉得……气氛有些尴尬?

录影结束的时候,松本正在和樱井交待接下来的行程,正巧大野在他们身边经过,樱井猛地转身拦住了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松本一跳。

“智君……今晚,一起吃个饭?”

大野犹豫地伸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松本眼神在他们两个之间转了一圈,说:“翔桑等下有个取材,大概五六点结束的样子。在XX町,那边有一家很有名的荞麦面屋,翔桑一直很想去。”

“对对对,那边手打乌冬也很棒的。一起去试试?智君你会喜欢的。”

“那……好吧。”

 

在取材的时候樱井还重新做了一下发型,换上私服之后清爽得像小清新时尚杂志里的读者模特,就这么插着裤袋站在路边等着。

大野依旧是地味的牛仔裤T恤衫加一双黑色运动鞋,跟樱井走在一起实在是反差有点明显。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跟樱井错开些距离。

到了店里之后,老板娘一下子就认出了樱井。樱井笑着跟人道谢握手。

一番寒暄,老板娘才注意到站在后面的大野,疑惑地上下打量了一番,“这位……?”

“是我的编舞师哟。”

大野猫着背欠了欠身,没想到老板娘却比认出樱井时更激动,猛地上来握住大野的手,“您的编舞真的太棒了!前两天的MS,樱井君简直帅得不行!舞蹈真的太好看!”

大野受宠若惊。

樱井笑盈盈地站在一旁看着。明明老板娘把他都晾在了一边,他却看起来十分高兴。

老板娘给了他们最好的包间,端来了店里特制的腌菜,还免费赠送了两大杯啤酒。

“真的太好了呢,那天的演出,能得到那么多人的喜欢。”冰镇的啤酒,喝一大口很是爽快,樱井眯着眼睛,“都是智君的功劳呢。”

“才没有。”大野一手支着下巴,“都是你坚持的结果。”

这语气可不怎么像称赞。

樱井笑笑,“智君是很担心我吧?”

“当然担心啊。你看nino,他的腰伤就是以前没有注意保养的后遗症。你万一也留下什么毛病,以后走路都不方便吧?”

“nino他现在不还是好好的,有相叶君照顾他吧?”樱井不以为意,“智君要是担心我,那就来照顾我好了。”

“说什么呢……我又不是按摩师。”

大野嘟囔了一句,又低头搅着碗里的东西,荞麦面在本就黏糊的山药汁里被来回翻弄着。

樱井伸手制止了他继续玩弄食物的行为。

“今天我问你的问题,你还没有回答呢?”

被人握住了手腕,大野有些不知所措,对上樱井清澈的眼神,很快就败下阵来。

“可是,翔君……你可是艺能人呢。”

这模糊暧昧的一句话,能听出来的东西实在太多了。高材生樱井翔的心跳速率一下子直线上升。

“那又有什么关系?我都没有介意这个……你担心什么呢?”

握住大野的那只手往自己身边拉了拉,樱井看进大野的眼睛里一字一句地说,“我喜欢你啊,智君。”

大野僵在座位上不敢动,也没有说话。

樱井眨了眨眼睛,“你呢?”

“我……”大野犹豫着。

“我可从没想过会变成这样。你是歌手,还是个知名度不错的歌手。再加上最近尝试舞曲的风格,估计会有更多人喜欢你。喏,老板娘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对于你来说,要拥有这样的恋爱关系实在是很危险的事情。我估计松本君也不会同意的。”

难得说了这么多话,樱井耐心地听他讲完,心里的石头也就稳稳落地了。他笑着,捏了捏大野肉乎乎的脸颊。

“可是你喜欢我。你也喜欢我。对不对?”

大野低着头,咬着下唇,自暴自弃地点了头。

樱井笑了。

“我倒是觉得,松润会同意。”

“诶?为什么?”

大野抬起头,微微有些诧异地问道。樱井就趁这一瞬间,倾身吻上了他微张的嘴唇。


TBC.


----


写到这里忽然有些安心(。


这一章把标签里的SOS换成了SO 因为翔君这一章真是攻气十足ww

   
评论(1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