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央

【润智】下个假期不能去钓鱼了(导演润X演员智系列之4)

设定:舞台剧导演润X演员智

同系列可以进主页来找或者戳tag

这里只引路《老去的时候他们依然在一起》,因为它跟这篇有关联,看过会更好理解

依旧不会取标题orz 谁能给这篇想个好一点的标题就请尽情评论吧!www



 
 
 
 

-下个假期不能去钓鱼了-

 
 

大野智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12点。

前几天彻夜海钓带来的疲乏还没完全恢复,一觉睡醒却觉得还是很困。他迷迷糊糊地坐起来,抻了个懒腰,肩背的骨骼发出清脆的声音。舒展到极致,又忽地回到最松弛的状态,大野含胸猫背,坐在床上发起呆来。

直到他闻到门外飘进来的香味。 
“智——起床没有?午饭好了哦——” 
 
 
 

这是假期回到实家时才会有的光景。

母亲在厨房里盛饭,父亲收拾了饭桌,再把上碟了的菜一道道端过来。他就只需要乖乖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然后接过父亲递过来的筷子就好。

母亲端过来最后一道菜,“智,披件外套再来吃饭!现在天气还是有点凉的。”

 大野智嘟着嘴放下筷子,慢吞吞回到自己房间,抓过挂在椅背上的深红色针织衫。再回到饭桌旁的时候,母亲又开口了。 
“这件衣服挺好看的。不像你平时的风格啊。” 
“是润送我的。” 
“噢哟,”母亲笑着,“有人取代了我造型师的地位呢。这次和你爸爸去逛街的时候还帮你买了双新鞋,看来也不需要了吧?” 
 
他想起他和松本润一起去逛鞋店的画面。明明是年岁差不太多的人,松本在整整一面墙的鞋架前挑挑选选,试了一双又一双,而他却在一旁的凳子上抱着膝盖打起哈欠来。 
 
“鞋子还是妈妈来买比较好。”他含糊地说。 
 
 

大野智吃得比父母都快,第一个说着“ご馳走”然后开始收拾自己面前的餐具。父母都还在安静用餐,他站起身时膝盖和胯骨发出了轻微的声响,让父母都抬起头看着他。

“啊……只是骨头的声音。”

 “怎么会这样?迟到的成长期吗?”母亲想必是把他每天都睡到大中午的现象联系到了这里。 
“不是啦。是因为关节磨损……”母亲的神色一下子变得担忧,他赶忙补充,“但是不疼的。完全没感觉。” 
母亲还是有些不高兴的样子。 
“干嘛跳舞跳得那么拼命……以后走路都会成问题……润酱那孩子也是,怎么不说说你!” 
对自己的孩子的叨念总是不那么容易停止。 
晚上松本润开车来接大野智回去的时候,母亲依旧控制不住她的怨念。 
“润酱,这孩子跳起舞来就是很不注意,你可不要太纵容他。” 
“好。我会帮您管教他的。”松本一双大眼装满认真和恳切,郑重地点头,还附赠一个电力十足的微笑。母亲这才安下心,挥手目送松本的车离去。 
 
 

“你不是真要管教我吧。”

 “要啊。” 

那理所当然的语气引起了大野的不满。

“……你记不记得你答应过我什么。” 

“记得。”松本说,“老去的时候,等你走不了路了,我会负责推你的轮椅。” 
 

亲口听恋人把他们的承诺这样稀松平常地说出来,大野觉得自己脸颊烧了起来。
 

是啊,松本润答应过大野智的。

他们都是热爱舞台的人,所以松本最终还是选择理解大野的固执。但这不意味着膝盖的事情他就坐视不管了。他会减少大野走路的机会,尽量开车接送。在每次排练或演出前,他都会检查大野的护膝,结束后还会帮着做按摩、贴药膏。

 趁着还可以跳的时候,就要尽情燃烧,尽情享受,不是吗。 
他们都说好的。 
 
 

“那你还要管教我什么……”大野低下头,轻声嘟囔。

 松本却毫不客气地伸手来扳过他的下巴,捏住他的脸颊肆意蹂躏。 
“管教你不分日夜去钓鱼!你看你又晒黑了!绝对是又钓了25小时吧?就是前几天不回我邮件的时候!对不对!你说!” 
大野闭着眼睛,心知是自己不好,只能任由松本把他的面包脸掐得变了形, 
“呜呜呜……润酱好凶……下一个假期我不去钓鱼就是了啦!” 
 
 
 

FIN.

2015/3/1

 
 

----

 

最后画风突变 没有被吓到吧XD

谁来教我取标题的秘诀啊 啊 啊!

   
评论(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