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央

【山组】近山之处 20(完结)

[有话我放前面说]

 

[都是个人观点而已不要喷我也不要掐我谢谢]

 

山风不是我饭的第一个团。但初心的那个团,现在也会偶尔看他们的消息。已经不会有冲动去买CD、看控,但看到他们的身影,仍然会觉得,啊,这个人真棒,喜欢他这个样子。

 

这难道不是饭上一个爱豆的初心吗。

 

他吸引你的……难道是他单身这一点?

 

请把爱豆当成一个普通人来爱。

 

大野智其实是这五个人里最有平凡人气息的一个。他不掩饰他的脆弱,也不羞于坦白内心的纠葛,让我们看到他和我们每个凡人一样的一面。有人要说他这样爱豆失格我也无所谓,我真的就是喜欢这样的他。

 

然后。

 

我也不是西皮饭……是个彻底的杂食,虽然有偏好,但没有站定什么CP。始终觉得对CP的不同喜好就是体现不同的恋爱观而已,有人喜欢平淡的有人憧憬浓烈的,有人觉得互补的能长久,有人觉得相似的才能走到一起。人各有不同,所以觉得掐CP也是没意义的事情。我写这些也不是为了要YY他俩真的能在一起,真人CP太认真会受伤的。我写字是为了记录我自己,娱乐我自己,同时能娱乐大家那是最好的。

 

所以大野智谈恋爱了也不会导致我就不填坑了。

 

好了,说了那么多……

 

总之不去评论人家妹子怎么样,像先生一样做一个自己心里明白的人就好。于是来安安静静更个文。嗯。

 


 


 


 


 


 


 

-近山之处-

 


 

【二十】

 


 

夏末的风多少带上了点凉意,傍晚时分,站在宿舍外的走廊上,衣角被吹起,樱井翔握着电话转了个身,手撑在栏杆上,于是刘海也被吹乱,樱井一手拨了拨头发,一手还握着手机,听着妈妈在那头的唠叨。

 

“嗯,知道啦……”他有些心不在焉地应着,视线被宿舍楼下路灯旁的一团黑影给吸引住了。

 

那是一只猫。

 

天色有些暗了,路灯刚亮起,看得并不怎么清楚,但樱井确定那是一只猫而不是一只狗或者其他生物。那只猫扬着脸,看着四楼走廊樱井所在的这个位置,一直盯了很久,樱井甚至敢确定他的眼睛是金黄色的。

 

母亲在那头喊了他两声,他赶紧回过神,收回了视线,“有在听,有在听……这周末会回家吃个饭的。”

 

等母亲又开始问起其他琐碎事情的时候,樱井又再回头去看路灯的方向,金色瞳孔的猫已经没了踪影。

 

“翔,你要是有什么要带回家来给我们看看的人,也可以带回来的啊。”

 

“嗯好的……嗯?什么?”

 


 

他当然知道母亲说的是什么意思。

 

从小父母一直都很尊重他个人的想法,给他很多空间来替自己做决定。然而,要带大野智回家吗?脑海里蹦出了大野智穿着黑色和服坐在他们家饭桌上跟他爸爸互相碰杯的画面。他忽然觉得自己嘴唇好像烧了起来。

 

那个吻,大野智在大庭广众之下给他的吻,像是有什么魔力似的。从那座满眼是绿色的山上回来之后,他就觉得自己好像不再需要言灵了。只要他们离得近一些,他就能准确感知那个吻的另一个主人——他在哪里,他在干什么,甚至是他心情怎么样。

 

比如他在快下课的时候他会忽然感受到大野好像在走近,回头一看黑猫就在窗外的银杏树下窝着。再比如现在,他知道黑猫在他床上蜷着身子摇着尾巴,等他讲完电话回去继续他们刚才在做的事情。

 


 

“嗯……好。我会带的。”樱井对母亲说。

 


 

大野智跟他母亲很像。侧脸的弧度很像,在说“翔君长得很帅呢”时的语气也很像。父亲反倒是有点严肃,前排虎牙有一颗断了一半,估计是在跟别的猫妖搏斗的时候弄伤的吧……当族长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呢。

 

他那时候就有点能懂大野智身上偶尔会散发的戾气是从哪里来的了。

 

但是对儿子选定的伴侣,父亲大人并没有说太多。

 

于是他又有点明白大野智兄弟俩自由得有点任性的性子是从哪里来的了。

 

气歪了鼻子的长老坐在和室的一边,松本润看都不看,负着手闭着眼睛,任务完成了就什么都不管了。大野智面无表情,但樱井翔知道他有多开心。他能感觉到。整个身体都是轻盈的,像是清风穿过绿林一样畅快无阻。

 

“一个人类……”

 

“你真的想好了吗?你还年轻……而他根本不能陪你多少时间。”

 

比起责问,母亲更多表现出的是担忧。这些问题听得樱井翔心里都一紧,而此刻大野智坐在母亲身边,离他有一点远,他还没有习惯这种感应,还不能很明显地分辨出大野情绪的变化,但他看到大野敛下眉眼,脸上带了笑意。

 

“可是我能陪他一辈子呀。”

 


 

这简直太不公平了。

 


 

樱井翔忽然害怕大野智做这个决定是因为心血来潮,是因为形势所迫,并不是因为准备好了,不是因为真的想好了,要把“终身”这样的词加在他们的关系上。

 

因为这根本不可能。人类和猫妖的寿命根本不对等,怎么才能终身?

 


 

“要是定下这个契约的其中一方死去了……另一方会怎么样吗?”

 

听到这个问题的大野智并没有露出什么疑惑的神情,而是侧着脑袋想了想,说,“不会哦……契约会自然终止,另一方会恢复自由的。”

 

“什么啊……怎么觉得你占便宜了呢。”

 

“当然是我占便宜啊。”大野很快回答道,“我可是占有了你的一辈子呢。”笑得狡黠却愉悦,眼角都弯起来。

 

“所以啊,为了不要让翔酱太亏,翔酱的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就都可以占有我的身心哦。”

 


 

猫果然是狡猾的啊。

 

不过最狡猾的还是那个誓约之吻。

 

现在只要黑猫走近,他就会像触电一样心里猛地一颤,而在黑猫走远离开点时候,又会感觉到有什么正在被抽离,像是勺子刚从蜜糖罐子里拿出来一样,金棕色的蜜丝越拉越长越拉越细,就算是被挖走的只是一小口,也感觉那么不舍。

 

真是要命啊。

 


 

跟母亲道别、挂掉电话之后,樱井听到楼梯口传来人声:“哇,怎么这里也有!”

 

“这些猫真是厉害啊,占领完校道和草坪,还要到男生宿舍里来觅食吗……”

 

最近校园里的猫的确是有点多。樱井为此感到很头疼,而听到这两个并不认识的同学在谈论这个事情,他也有要上前去道歉的冲动。

 

人声渐远,刚才楼下那只灰猫在樱井这层楼的楼梯口探出了脑袋。

 

樱井宿舍的房门也在这时被打开,穿着黑色和服的男人半个身子在门外,眼神直直看着灰猫的方向。灰猫并没有因此露出恐惧的神色,反倒是不紧不慢地欠了个身,眼神又在樱井身上转了好几圈。

 

大野有些不耐烦了,伸手一拉,就把樱井拽进了屋里。至于灰猫看够了没有,他才不想管。

 

那些好奇心旺盛的族人,就是太八卦。不过也怪不得他们,毕竟是选了一个人类当伴侣,要是换了他,他也会想要亲眼去看看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唉,我说智少爷,你能让他们都回去吗……”说不上造成了什么麻烦吧,不过樱井无法控制地觉得有些别扭,尤其是同学们本来就知道他和一只黑猫非常亲近,最近总要跟他聊起学校里莫名多起来的猫的事情,有时让他觉得不怎么舒服。

 

“他们就是想看看你……要不你常跟我回家吧。让他们看个够?”

 

“才不要,你家长老好可怕。”樱井嘟囔着,顿了一顿又说,“不如,你跟我回家让我爸妈看看?”

 


 

他早料想天不怕地不怕的大野智肯定会爽快答应的。

 

但当他真的听到大野说出“好啊”的时候,心跳还是不可抑制地狂奔了起来,然后开始默默祈祷一切能够顺利。

 

不过,好像有这人在身边的话,就没有什么难事,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夏天也快结束了呢。炎热的天气和狂躁的风雨都要撤退了,整个世界的色调大概马上就要变了吧?

 

其实他还是更喜欢夏天那种肆意张扬。不过,就算秋风会有点萧索,也没关系,只要还是能和大野智一起去真实地面对,那不管是怎样的景致,也都会是温柔的。

 


 

FIN.

 

2015/9/18

 


 

----

 


 

至此近山一文正式完结。应该不会再有后续了。这个故事不要写得太满比较好,本身它的初衷就是关于我家的猫以及我的大学校园而已,能让那么多人喜欢,我真的觉得好开心。

 

谢谢你们,谢谢谢谢。

 


 

顺道一说 文章目录已更新ww

   
评论(39)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