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央

【山组】近山之处 19

猫妖智X人类翔



婚礼

写得各种朦朦胧胧的所以先大概解释一下

bestman是润润

具体的仪式 用了山组借唇膏的梗 因此有个誓约之吻 但没有誓言也没有戒指

还有看不懂的欢迎留言问 有bug的话请温柔对待(躺






-近山之处-


【十九】


樱井觉得自己好像陷入了冗长的睡眠之中,身体轻飘飘的,脑袋却觉得昏昏沉沉,直到耳边忽然有清脆的鸟鸣响起,他一个激灵,才忽然回过神,发现自己置身于深山之中。

放眼望去,只能看到层层叠叠的绿。枝条互相掩映着,不断向远方的某处延伸,而远方的那一处,又似乎是不存在的,永远都只有那些或深或浅的绿在不断交织,没有终点。就连脚下的青石板路,也是染着青苔的颜色,让樱井觉得有些晃眼。

他用力地眨了眨眼睛,甩了甩脑袋,想让自己清醒一点,但适得其反,反而加重了头晕目眩的感觉。

忽然有人扶了他一把,他这才得以站稳,定了定神,听见身边的人的声音是他认得的。

“妖气很重,你承受不了是正常的。不过你有我哥的言灵,这咒语多少自带一点保护的作用,过一会儿说不定你会好受些。”

松本润一边说着,一边搀着樱井的手臂继续往上走。

“等等……不能休息一下么?”樱井用力呼吸着。

“不能。我怕来不及。”

 

 

青石板阶梯一路蜿蜒,两旁的景色没有多大变化,不知走了多久,松本忽然停下了脚步。

前面的路,忽然变得宽阔起来,两旁还加上了木质的栏杆,俨然是被常年保养修缮过的样子。也似乎能听见其他人声和脚步声了。

“再往前的路,无论听到什么,看到什么,都不准出声,也不能去碰任何人或物。明白吗。”

樱井点头。

松本手上捏了个咒语,在樱井额头上点了一下,于是樱井面前凭空落下了一副面具,挡住了他的脸。松本做完这些,点了下头就转身向前走去。

喂——这样就可以了吗?我的衣服可还是人类的衣服啊?至少也给我换身和服吧?

樱井是这么想的,但却不敢出声,只能慌慌张张地跟上。

 

“润大人日安。”

“润少爷,您回来了。”

路过的人见到松本,都会朝他欠身行礼,松本也都一一点头示意。然而却从没有人拦下松本问他为什么带了个人类回来,也没有人朝樱井投去好奇的目光。

樱井意识到,自己大概是被隐去了身形。于是稍微安下心来,其他人的对话声也就在这时候传入耳中——

 

“智少爷为什么突然要结婚?”

“哎呀……不是突然的,他家跟影山家的婚约一直都有的,只是老爷夫人不强求,所以一直没动静。”

“那怎么现在突然又搬上台面了呢?”

“说来话长……最近智少爷不是在人间被别家妖怪的咒语给困住了嘛?上头那帮老家伙觉得可没面子了,本来就看不过眼少爷这么自由散漫不听话,这下倒好,逮着个机会把他拉回来,配个伴侣正好永远拴住他。”

“少爷真是可怜啊……”

“也别这么说,听说影山家送来的人听说是个大美人呢。”

“诶诶真的?想看呢!”

“那赶紧走呗?好像说仪式就等会儿呢。”

 

樱井看着那两个人离去的背影,就这么僵在了原地。

“走吧。”松本润在他身边低声说道,“我们也过去。”

 

 

 

在一片炫目的绿当中,这巨大的灰色的石台就像是被画匠遗忘的角落一样,没有点上颜色,与周遭相比显得十分突兀。

陆陆续续的看客顺着谷地往下走,零零散散地坐在坡上不规则的石阶上。他们都俯视着谷地中央的石台——那上面什么都没有,所有人都是在等待。

 

大野智身上是一如既往的黑色和服,在这样的场合里似乎不是很合适。他被安置在石台上,双手背在背后,被无形的绳索束缚着。他一言不发,在他的表情里读不出任何东西,倒是剃短了的头发让他露出了漂亮的下颌线条,走得近的话,能看得出他正用力咬着牙。

接着走上来的是影山家的婚约者,被白纱蒙着面,由侍女扶着坐在了大野智的对面。侍女下去了,白发白须的长老缓缓走了上来。手一挥,大野的双手就被松了绑,自然地垂到了身侧。

长老的手里拿着的是一个精致雕花的圆形木盒,轻轻扭开来,里面是泛着水润色泽的樱色软膏。长老抬起了食指,正准备按进软膏里,忽然有人打破了这一静默的仪式——

“润少爷回来了!”

长老睁开眼,一脸怒气地转过身,松本润似笑非笑地走了上来,礼貌地欠了个身。

“这是我作为亲兄弟该担起的责任,又怎么好请您老人家代劳。”

 

 

大野看着松本把食指结结实实按到了盒子里,又看着他念完咒语,把染成了樱色的手指抬了起来。

“站起来吧,哥。”

大野慢慢站了起来。

松本把食指点在了大野的下唇上。然而,做完这些,他并没有让大野去亲吻坐在对面的婚约者,而是低声地问道,“不用我指吧?”

“当然不用。”

 

从松本润走进来的时候他就知道樱井翔的位置。

沿着阶梯一点点走下来,小心翼翼地避开其他人,最后还是选择了最后方的位置。

 

这是不仅是因为猫妖一贯灵敏的嗅觉,也是因为那是他最在意的味道。

 

因此大野毫不犹豫地轻轻跃起,在一片低低的惊呼声中,落到了最上面的石阶前。

满场的人都转过了身,冲着这个方向。下方的石台上,长老在不停叫嚷着什么,但大野不担心,他知道他的弟弟会帮他料理好那些老顽固的。他只管抬手用锋利的指甲在空中直直地划下来,“啪擦”清脆一响,面具裂成了两瓣掉落在地,露出一张清秀帅气的脸庞,脸上全是错愕。

大野智笑了笑,伸手抬起樱井翔的下巴,把自己唇上的樱色结结实实印给了他。


TBC.


----


快完结了好激动www

   
评论(28)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