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央

【山组/翔智】小先生

这是一个好几个月前的脑洞

大纲写得很顺

但是,在扩写的时候怎么都不顺利……又不甘心让它就这么胎死腹中……

于是……

把大纲简单修了一修变成了一篇短文(。



#伪古风

#OOC

#R15

#其实就是一篇略修过的大纲而已所以没什么细节(

这样OK的姑娘请往下拖ww







小先生

山组SO

 


 

 

在分别了三年之后,樱井翔终于在松本府的某次宴会上再次见到大野智。

 

樱井翔已经成了年,三年前的青涩全然褪去,懂得沉着应对很多事情。但是在见到大野智的时候,还是一下子就想起当年大野不辞而别时自己是如何在母亲怀里哭得天昏地暗的。

 

松本润介绍说这是家里新请的教书画的先生,还没等他说出下半句,樱井就抢先一句,喊了声智桑。

 

“什么呀,原来你们认识?”

 

“是的,以前智桑教我剑道。”樱井对松本说完,又转向大野,差点控制不住声音里的颤抖,“父母说您是因为身体不好回家休养了……现在看来,别来无恙……真的太开心了。”

 

童年的记忆中,父亲忙于政务,母亲为年幼的弟弟妹妹操碎了心,在道场里一声声清脆的竹刀击打的声音,被汗水浸湿的头巾,还有那个比自己高大不了多少的身影,就是自己全部的陪伴。

 

眼前的大野先生,还是记忆里的模样,散发着温软的气息。

 

然而他一开口却是“樱井君”。

 

不是亲昵的“翔酱”,而是最最普通的叫法。多少带着毕恭毕敬的味道,礼貌疏离。于是樱井把那些想问的问题全都咽了回去——这些年都做了些什么?为什么又从老家回到这里?为什么不再教剑道,改教书画了?

 

 

 

书画的课,松本润饶是有兴趣,但总是坐不住,毛笔划拉几下就要走神。大野也不勉强他,知晓十来岁的男孩子都是好动的,就问他要不要学骑马射箭。松本马上兴奋地点头,让下人备了马,又招呼府上总管去请表哥和他那几个死党。

 

樱井收拾妥当跟着总管回到松本府上时,就看见大野正在给松本讲解用弓的指法。

 

他并不知道大野还会射箭。但看着大野直直伸开的手臂,他一下子就想起了以前跟着大野学习剑道的日子。

 

他们一行人策马而出,林子里扬起尘土和落叶,大野的马匹一直与松本的形影不离,发现了远处的野兔,会轻轻拍松本的肩膀,让他尝试。

 

大野一直是这样温柔的老师。一起每次樱井参加比赛之前,他都会亲吻樱井的额头,保佑他平安。“得胜不重要,尽力就可以了。但千万不能受伤,要平平安安。”

 

 

“翔君!快看!我成功啦!”

 

松本的欢呼把樱井拉回了现实。他手里抓着那只野兔,身旁的大野露出欣慰的笑容。樱井抿了抿嘴,“不如,我们来比试一下?看谁捕获的猎物多。”

 

“好!”松本爽快地答应。

 

“那你可不能让智桑给你帮忙。”

 

松本点头,“大野桑,你退到一边吧。”

 

大野又给细心地检查了一次松本的护具和箭袋才退到一边。樱井看得心里特别不舒服,憋着一口气,把不服输的倔强劲儿都给逼了出来。

 

大野最后负责清点两人的猎物,判定樱井胜出的时候,樱井确信他看到了大野眼底的笑意,这才觉得心底的气消了。

 


 

之后的时间里,樱井总是有事没事找借口去松本府上探望大野,大野不好说什么,松本又和樱井很聊得来,于是也就只能由着樱井时不时来蹭课,他教松本的东西,樱井也嚷着要学,他也只好手把手地教。

 

 


二宫家的少爷生日的时候,松本和樱井都去了。

 

松本送的是一件新做的衣裳,“这上面的图案可是按着大野桑的画来描的。”

 

樱井家出手也是阔绰的,但他却觉得怎么也比不上松本家这份礼物好。

 

松本和二宫自幼交好,从小就喜欢恶作剧他家的大厨相叶雅纪,于是这会儿很快又跑到厨房去玩了,把大野丢给了樱井。

 

两人坐在一桌,气氛就是尴尬两个字。大野不知该说什么,只得一个劲儿喝酒,樱井不知该怎么劝,只能由着他。到最后他忍不住伸手去拦的时候,大野已经喝醉了,歪歪扭扭站起来要躲开樱井。

 

“你别跟着我。”说完就摇摇晃晃地往楼上走,走没两步就踩空了楼梯崴了脚,幸好樱井眼疾手快接住了他。

 

“放开我!”

 

“别动。你脚伤了,要看医生。”

 

樱井不由分说就把人带回自己家,叫来医生检查,这才知道,原来大野是因为膝盖受了伤,所以才不能做剑道老师了。

 

樱井恍然大悟,以为这就是大野当年不辞而别的原因,于是捧着大野的手就是一顿告白。

 

“智,你当年为什么不告诉我就走了?你不知道这三年,我一直都在思念你。想你带我做早课,带我去各种比赛,也想你带我去祭典,带我去钓鱼。看你跟在润君后面,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嫉妒。我知道那是你作为先生的职责。但是这三年不见,让我想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智,我对你……”

 

“别说了。”大野伸手掩住了樱井的嘴。

 

“你还小,不懂的话不要乱说。你是樱井家的少爷,值得一个门当户对的好姑娘。不是吗?”

 

大野说得恳切。

 

樱井一下子生气了。

 

又或者说是觉得委屈。

 

他把大野送回了松本府,接下来两个月都没有去找过大野。

 

 


再见面时,已经到了松本的生日。

 

大野瘦了很多,樱井看着心里一阵疼,但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

 

松本宣布说大野马上就要离开了,感谢他近一年的教导,并请大家都给大野敬酒。

 

樱井这才觉得自己真是要疯了。等了那么久的人,好不容易再见,这却又要消失,不自觉地就灌了很多酒。

 

大野看樱井一脸悲伤,也是于心不忍,于是坐在他身边安慰他,对他细细地说了很多临别嘱咐,要他好好的,成长起来,担起家里的责任,不要让父母担心,做一个贤明的好官,造福百姓。

 

樱井猛地抓住大野的手腕,让他住了嘴。

 

“我连我自己都造福不了……还能造福谁?”

 

或许是樱井嘶哑的声音太过悲切,镇住了大野。也或许是觉得已经是临别的时候,不需要再那么绝情。被樱井抱住的时候,他没有推开。衣服被解开的时候他也没有出声,只是安静地承受着樱井有些失控的动作。

 

樱井喝多了,又是第一次,导致他的进出显得有些粗暴。但大野咬唇低吟的样子反而让他更觉得绝望,只能更用力地侵略,仿佛要把人揉碎了吃进去才能满足。

 

 

然而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大野又一次消失了。

 

又是不辞而别。

 

樱井坐在床上愣了大半天,说不清是伤心,后悔,还是其他什么。

 

他觉得自己似乎是把自己的感情强加在大野身上了,觉得很对不起,但看见大野不见了,又觉得很难过。

 

樱井母亲进屋的时候看见他脸上未干的泪痕,吓了一大跳。

 

这种时候只有最亲的亲人才是最好的倾诉对象。母子好一阵聊,母亲明白了儿子的“单相思”。

 

母亲开导樱井说,她倒不觉得大野是不喜欢他,反而是太喜欢了。

 

一开始他们认识的时候,樱井还未成年,因而就算动了心,大野也不敢说出来,趁着自己膝盖受伤,赶紧远离,觉得不能害了樱井。没想到樱井成年后依旧惦记他,他觉得樱井是被“误导”了,所以又逃离,希望樱井能有一个正常的人生。

 

“这些都是他跟你说的?”

 

母亲摇头,“可是啊,他当初告诉我他决定离开的时候,那个眼神,我可是明白的哦。”

 

“那是只有想要守护爱着的人的时候才会有的眼神呢。”

 

 

 

樱井骑着马狂追到城外,轻松地追上了大野。

 

大野因为前夜运动过度而腰疼,骑马也要走一段休息一段,被樱井追上的时候正好坐在树下龇牙咧嘴地揉着腰。樱井风尘仆仆地赶来,还带着一脸怒气,吓到了大野,大野条件反射就举起剑柄要挡他,却被樱井连人带剑一把抱到怀里。

 

“你要去哪里!腰疼膝盖疼的还到处乱跑什么!”

 

大野语塞,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然而樱井家的少爷是很霸道的,不允许他再找什么借口逃开。

 

“你是我的小先生,你还不知道我是怎样的人吗?要是没有想明白的事情,我又怎么会随随便便去做。”

“我喜欢你。”

“所以你哪都不准去你听到了没有。”

 

大野觉得被抱得要喘不过气了,再加上不停在流的泪水和鼻涕,他大概真的要窒息了。于是只能弱弱地嗯了一声,黏糊糊地说,“好,那就留在你身边。”


FIN.

2015-08-13
/  标签: 山组翔智SO
9
   
评论(9)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