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央

【山组】近山之处 18

猫妖智X人类翔

前文指路:十七


蹭着山の日的尾巴www

进入最后一个篇章了




-近山之处-


【十八】


大学里的公共课,从来都是比较自由的。偶尔有那么一两个学生没有来上课,在百来人的大教室里一点也不明显。

除非,这一天老师要抽查点名。

樱井翔的名字被点到时候,二宫和也压低了声音,远远地喊了一句はい。

旁边的同学有点惊讶,“诶诶,樱井君今天没来上课嘛?真少见啊。”

“是啊……”二宫掩着嘴打了个哈欠,“他啊,昨天祭典玩太疯了。”

 

从祭典回到宿舍之后,樱井和大野又缠着做了一次,精疲力竭地倒头就睡。在宿舍床上醒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

“糟糕!”

猛地坐起身之后,又马上被大野智按了回去,“别担心,nino说会帮你喊到。你再睡一会儿吧?”

“嗯……”樱井揉了揉眼睛,往里挪了挪,掀开被子,“智君也一起。”

 

宿舍里只有空调在发出细微的声响,窗外阳光明媚,斜斜地照进来,把空气里浮动的灰尘都照得一清二楚,可屋里却没有太阳那灼人的温度,还是一样安静凉快。

樱井闻着大野身上淡淡的青草香,安心地放空脑袋,直到睡意再次来叨扰,他便揪着大野的衣角,合上眼睛浅浅睡去。

 

 

 

这不是松本润第一次到G大校园来。但带着别人来,的确是头一遭。

之前他过来都只是为了探望他那任性的哥哥和他的人类男友,并没有什么任务在身。这一次不一样,家族里派了一个面相严肃的长老作陪同。虽然他知道家里人不会做出伤害哥哥的事,但气氛莫名地变得很紧张。

“是这边……”

松本伸手引路,却被长老冷冷地打断。

“那小子是我看着长大的,他的气味我认得。”

松本悻悻地收回手,跟在长老身后往学校后门的方向走,心里庆幸哥哥现在并不是在宿舍,否则等会儿可能会引起更大的动静。毕竟这些老家伙是不讲什么人情的。

熟悉的气味在渐渐加重,就算他们走在人流越来越密集的地方,也还是清晰可辨。很多学生都在往门外的小吃街走去,松本在想,哥哥等会儿可不可以趁人多然后逃掉?

 

——显然,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很快就看见了他。

大野智化成了人形,剃短了的头发衬着古朴的和服显得有些违和,但跟他身边那个一样剃了鬓角的人类学生站在一起却是非常和谐。

他们站在水果店门前,手臂贴着手臂,亲昵却不过分亲密的样子。

他们在挑选西瓜。樱井翔弯腰拍拍这个又拍拍那个,“智君,买这个好还是那个好?”

“不知道啦……我不会挑。”

大野嘴上是这么说着,但也跟着樱井一起拍拍这个又拍拍那个,还凑近了去听西瓜的声音,听得一脸仔细却又摇摇头说“不知道”,惹得樱井无奈地笑。

松本觉得喉咙里有点干。

“您看……哥哥他这不是已经恢复了嘛?既然没有问题了,就不用……”

“哼。没有问题?”长老再次截断了松本的话。

“最大的问题,不就是他旁边那个人类吗。”

 

 

“就这个好了。”樱井最后选了一只又大又沉的,把它抱到了怀里,“我去里面付钱,你在这里等我哦。”

“好。”大野点了点头。

 

等樱井提着一袋子开好边的西瓜走出来的时候,店门前的人一批一批走过去,并没有任何人等在那里。他愣了愣,又低头四下看了一圈,也没有熟悉的黑猫的影子。

“……智君?”

 

 

樱井气喘吁吁地冲回了宿舍。

一眼就看见了蹲在窗外的平台上的白猫,像是在等他回来一样。

没等二宫和相叶问他什么,他就丢下手里的东西冲到窗边,唰地打开了窗户。外面的热气扑面而来,白猫不动声色的样子却让他觉得心底一阵寒意。

“是你吗?是你把智君带走了吗?”

被劈头盖脸吼了一句,松本润很恼火。

“不是。”

“怎么不是?那你为什么在这里等我?!”

“你冷静点。”松本抬高音量,“这件事我也很烦。虽然不是我的错,但是我必须先跟你道歉。对不起。”

樱井有点懵。

“不过,要把哥哥带回来不是没有办法。就是需要你亲自去一趟。”

“去哪里?”樱井迫不及待地问。

“去一个……人类不该去的地方。或许会很危险。或许会回不来。”松本的眼神变得幽深,“你要来吗?”

“要。”

几乎是在松本话音落下的同时,樱井就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我相信智君会保护我的。”

松本笑了起来。

“简直不知天高地厚。”白猫化成了人形,向樱井伸出了手,示意他握住,“不过你说得对。我哥啊,可是很强的。”


TBC.


----


放心啊这篇是傻白甜来的ww

日更什么的是错觉 嗯


   
评论(16)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