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央

【山组】近山之处 16

猫妖智X人类翔


前文指路:十五



只有剃毛没有play




-近山之处-



【十六】

 


天气一旦热起来,愿意去饭堂吃饭的人也都少了,更多的人都躲在寝室里叫外卖,或者拜托同学去饭堂帮忙打饭回来。

樱井翔提着一个装有四个饭盒的袋子在排队的时候,就被同班同学笑了,“又帮二宫他们做苦力啦?”

“嗯,今天轮到我了。”

“咦,樱井君,这是被猫抓伤了吗?”

樱井的手臂上有两道细长的红痕,不难让他们联想到那只平时和樱井很亲近的黑猫。

“啊……是啊。”

平时就跟樱井最亲近的黑猫,居然还会动手抓伤他?然而,樱井看起来没有一点难过。同学都很担心地问他要不要去打针什么的,他也只是笑着说没关系的。

 

刚站在门口他就可以听见屋里传来相叶雅纪爽朗的笑声。

哦对,这是他第一见到短毛形态的黑猫。难怪会有和二宫和也昨天回到宿舍时一样的反应。

一打开宿舍门就看到黑猫对相叶露出不屑的神色,然后三两步跑到樱井脚边蹭了蹭,翘起的尾巴只剩末端那撮毛,像是一个小小的毛掸子,一抖一抖的,樱井也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已经是剪完毛的第三天了。有时黑猫只是在房间里走过来走过去,或者趴在床上睡觉,樱井看着他身上短短的倒竖起来的毛,以及毛茸茸像个小球一样的爪子,就会忽然傻笑起来。

 

樱井也没想过自己的杰作会这么有“笑”果。

他还先去宠物店问过,一般给猫剃毛都是怎么做的,之后还回去跟大野智商量了一番,“这样,给你留下脖子以上,尾巴最后面这里,以及爪子这里一点点毛,其他都剃掉,好不好?”

“不要!”

樱井一边哄他,一边抓住他的前肢控制住他,一人一猫差点扭打起来。但在锋利的爪子不小心抓到了樱井的手臂之后,大野渐渐放弃了挣扎,任樱井“宰割”。

 

那天二宫和也回到宿舍时,樱井还在打扫地上散落的猫毛,就听他的小尖嗓哈哈哈哈地笑了好几分钟。

 

本以为大野智会很沮丧或者很生气,但他似乎对他的“新造型”很是喜欢。

 

“好凉快,挺舒服的。”黑猫在地板上打滚,露出白花花的肚皮,尾椎附近那个银杏叶片形状的印记也看得一清二楚。

“这印记好像是开始变淡了呢。”樱井用指腹摩挲着黑猫温度偏高的皮肤。

“是吗?”黑猫费力地转头去看自己的背后,然而除了逗乐樱井之外他并没有成功看见那个印记,只好放弃,叹了口气说,“但愿能赶上祭典……”

 

祭典本身大野是不怎么感兴趣的,但樱井穿浴衣的样子特别好看。白色为底,灰色的竖条纹不规则地分布着,扎一条深蓝色腰带,干净轻快的感觉,配着帅气的新发型,让大野挪不开眼睛。

樱井试穿浴衣的时候黑猫蹲在一旁盯得目不转睛,在樱井来问他觉得怎么样的时候,他伸出略为粗糙的粉色舌头,舔了舔樱井的掌心。

“痒啦,别闹。”樱井笑着缩回了手,起身去换衣服,黑猫看着他的背影,眼神越发深邃。

 

浅色的和服从肩膀上滑落,露出光裸的后背,樱井侧过头去拿放在床上的T恤,剃了的鬓角衬得他的侧脸棱角分明,意外地色气。

啊啊,好想在他干净的脖颈上咬下个牙印。

 

从没因为“无法变回人形”而沮丧的大野智,第一次感到了焦躁。心里翻滚的各种想法搅得他有点按捺不住了。

 

然而到了祭典那一天,他依旧是这副丑丑的滑稽模样。银杏叶的印记已经变得很浅了,但黑猫仍然没办法化成人形。

大野在想要不要施个咒语把银杏树砍掉。

那股杀气让银杏姑娘不敢落到地面来,坐在树枝上远远地喊道:“当时下咒语是在晚上,所以,应该要到今天晚上才能解开。”

 

樱井抱着炸毛的黑猫,跟着二宫和相叶,三人一猫一起出发了。

祭典很热闹,不算宽阔的道路里挤满了穿着各式浴衣的行人,樱井尽量紧跟前面脚步轻快的笨蛋情侣,在各种吃的、玩的摊位间穿梭。

本以为大野只是闹闹脾气,但没想到他好像真的动怒了,一路沉默,笑也不曾笑过。

樱井小心翼翼地把他护在怀里,宽松的和服袖子掩住了黑猫大半身形。

 

烟花在头顶的夜空绽放的时候,他们刚在卖关东煮的小推车前停下脚步。

三人逛得有些累了,被昆布鲣鱼汤的温柔香气勾起了食欲,还没来得及问大野要不要吃,听见远方传来空气爆破的声音。樱井瞬间就被绚烂的烟花吸引去了目光。

“呜啊真的好漂亮!”

“要不要这么激动啊相叶氏,又不是没见过烟花……”

身旁两人一如既往在斗嘴,樱井哈哈笑着,忽然瞥见他们紧紧交握的双手,心里一下子涌起说不出的酸涩。

忽然,他怀里的黑猫蹭地一下挣开了他的怀抱。

“智君!”

樱井连“抱歉让一让”都没有说,胡乱拨开人群,追着黑猫跑开的方向。但那小小的身影要淹没在人海之中,实在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樱井确信自己没有跟错方向,但到了较为空旷的地方,黑猫已经不见了,樱井只好停下脚步,撑着膝盖平顺自己的呼吸。

 

然后他听见木屐喀拉喀拉地走过来。

顺着低垂的视线,他看到大野骨感的脚踝和黑色的和服下摆。

 

抬起头的时候,他好像听到自己呼吸停滞的声音。


TBC.


----


停在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是我的错……

要是有没看懂的表着急 下章都会有解释的


下章预告:有肉

   
评论(27)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