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央

【山组】近山之处 14

猫妖智X人类翔


前文指路:十三

上一更居然是上个月了,实在惭愧……





-近山之处-


【十四】


教学楼前的银杏树,在刚建校时就已经栽种在这里,将近百岁。每到秋天,金黄的树冠下是约会碰头的人气地点,风吹过时,扇状的树叶纷纷飞舞,实为一道美景。

然而现在还不是季节。

艳阳高照,蝉鸣聒噪,就算银杏树下有一大片树荫,也很少人愿意来这里乘凉。下了课的同学路过银杏树时看到黑猫蜷着身体趴在树底的花坛瓷砖上,本想要过去逗弄他一下,但实在是忍受不了炎热的天气,还是撑着伞往宿舍方向走去了。

等教学楼里涌出来的人流散得七七八八,樱井翔才慢慢从楼梯口走出来。他也看到了黑猫,还看到黑猫旁边坐着一个女孩子,穿着一身翠绿的长裙,很是扎眼。看到樱井翔快步走近,那女孩子一下子涨红了脸,就像是看到了心上人的十七八岁的女学生。

只不过,她这副忸怩的样子,除了樱井翔和大野智,没有其他路人看得见。

 

樱井对她的羞涩不怎么在意,毕竟黑猫的状况才是他最担心的。

 

从昨晚开始他就一直很不安,比大野智紧张多了,仿佛变不回去的是他,不是黑猫。

真正的“受害者”反倒很快冷静下来,他挥着毛茸茸的小爪子试了几个咒语,“除了变不回去以外好像没有什么其他限制呢……是个没有什么恶意的禁锢呢。”

 

正如大野所说,眼前的这个施术者,就跟她的本体银杏树一样,甚至跟其他所有树一样,安静,温柔,从头到脚都散发着无害的气息。

她下的禁锢,在黑猫尾椎附近的皮肤上留下一个银杏树叶形状的印记。于是他们决定今天过来找银杏树问话。上午的课樱井都有点心不在焉,这会儿见到银杏树妖的真面目,樱井的语气也不免因为焦急而有些重了。

反倒是银杏姑娘非常温柔,面对樱井有些咄咄逼人的气势,脸上的笑容也一丝不减。

“不用担心,小女子这点力量没办法禁锢猫妖大人一辈子的……大概一周左右它就会自动褪去了。”她伸手抚上猫妖的背脊,却被他一个闪身躲开了。

黑猫跳到了樱井的大腿上,后者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脑袋,然后问道,“为什么要对他下这个咒语?”

听到这个问题,银杏姑娘又羞涩地垂下了眼帘。

“其实,只是想要满足樱井君的愿望啊。”

 

昨晚黑猫来自习室陪樱井做作业,樱井叨念的那一句“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被窗外的银杏树听得一清二楚。

“樱井君不是想要猫妖大人保持猫的状态吗?”

银杏姑娘眼神清澈,真诚无比,没有半点欺骗或逗弄的意思,但是,樱井的语气还是很不好听,甚至吓到了大野智。

“不,你理解错意思了。我说的是想要和智君一直在一起。要是真想满足我的愿望,那就应该当面来问清楚了再去做吧?弄成现在这个样子,说实话,真没什么可高兴的。”

樱井翔眉头皱着,一双剑眉更添几分杀气。银杏姑娘睁大了眼睛,继而又沮丧地低下了头。


啊拉,翔君好像真的生气了。这可真少见。

黑猫的眼神在樱井和小姑娘身上转了一圈,懒洋洋地开口:“嘛,不要太放在心上了,反正七天之后咒语会自动消除,对不对?”

银杏点了点头。

樱井脸色不见缓和,于是大野又抬起脑袋在他胳膊上蹭了蹭。

 

 

二宫和也推开宿舍的门就看到樱井翔慢吞吞地吃着外卖的荞麦冷面,黑猫坐在桌上,弯着腰在吃一个小碗里装着的金枪鱼沙拉,尾巴摇来晃去的看起来心情非常好。

这可真是诡异的画面——樱井翔吃饭时提不起精神,大野智变不回人形反而乐呵呵的。

 

“本来想和智君一起去吃流水凉面的。现在这个样子根本没办法去啊。”樱井叹气,“郁闷死我了。”

二宫把在楼下拿的传单放到樱井面前,“七天之后有祭典,到时候让大叔给你补上一顿凉面不就好了。”

“对对对,那时候咒语就解除啦。”大野轻快地附和,“除了凉面还有更多好吃的东西可以一起吃呢。”

 

吃完饭之后,樱井负责把餐具收拾好,回来看到大野蹲在一旁的椅子上,优雅地舔弄着自己的毛发。

“智君你难道都不生气吗?这个形态无论做什么都很不方便吧。”

“没什么好生气的啦,那丫头还小,我的年纪都能算她爷爷了,不用跟她计较什么。”大野解释,“而且,翔君今天说了‘想和智君一直在一起’。可直白了!我真的好开心呢,能听到这样的话。还是多亏了那丫头啊。”

樱井的耳根变得通红。

要是在平时,他可以毫不留情地猛推大野的肩膀。但此时看着在自己面前小小一团的黑猫,他没办法动手,只好伸手在黑猫头顶上一阵乱揉。

 

“好吧,那这几天就换我来照顾你好了。”


TBC.

   
评论(17)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