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央

【山组】近山之处 12

猫妖智X人类翔

前文走这里


带一丢丢竹马




-近山之处-


【十二】


夜深人静,宿舍楼黑漆漆一片,一只白猫从一旁的树枝上轻盈地跃上某一个房间的外窗台,不出意外地看到一只黑猫在窗户边上等着。看到白猫,黑猫伸出爪子打开了窗户。

“药送去了?”

“送去了。有了那些药,估计他的翅膀可以很快治好。”松本润向大野智汇报着,“他们保证下不为例。”

“嗯。辛苦你了。”大野蹭了蹭松本的脸颊。

“没事。我去的时候还看到那两个人类小鬼在接吻。”松本朝着二宫的床那边抬了抬下巴。


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很晚才回来,大野猜他们除了在荒草地看萤火虫之外,应该还去别的地方散步了,要不然不会去了这么久。久到大野有充足的时间压着樱井做了两次,抱着他去浴室清理,再把他抱回床上盖好被子。

樱井很快就入睡了。这一天他先是受了惊吓,又经历了激烈的情事,精力都被耗光了。

“他脖子上的掐伤要怎么办?”松本问,“你要不要也给他用族里的特制药膏?”

大野摇头,“从来没在人类身上用过那玩意儿。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

大野一边说着,一边把目光投在了樱井身上。被子把他的脖子上的瘀伤挡住了,柔软地裹住他的身体,随着规律的呼吸一起一伏。

“其实也没有伤得很重。让他慢慢恢复好了。反正我会守着他。”

松本看着大野那充满怜爱的眼神。

“哥。你对他……是认真的?”

大野笑笑,“现在才来问这个,不会有点晚吗?”

松本嗤笑了一声,“哪里晚?你和他在一起才几年。”对于猫妖漫长的一生来说,几年时间实在是弹指一挥间。

大野不置可否,还是看着樱井的方向,“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是个小豆丁……现在他都快比我高了。已经很长时间啦。”

松本被噎住。他还从没看过他哥哥对除了他以外的人露出这种温柔的神情。听哥哥用这么肉麻的语气说话,让他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咳咳……总之,你做什么决定都好,别后悔就行。”松本转身跨出窗台。

“诶?这就要走了?”

“嗯。家里还有些事等我处理。”

“还想润酱再多陪我一会儿的……”

松本翻了个白眼,“还不是你这个做长子的不管事,什么都丢给我。现在撒什么娇。”

大野FUFU地笑了两声。

松本无奈地叹气,“要是有空,还是多回家吧。你要是做了决定,记得要回家族来报备一声。至于爸妈怎么说,那是之后的事。但总之你不准逃避。”

“我知道了啦。”

 

要是他决定要认定樱井翔作自己的终身伴侣,家族里的人会同意吗?

这个问题他也曾经想过。但这是第一次当面被亲人这样问。他竟觉得有些忐忑。

上百年来,猫妖一族和人类的关系并不差。但终身伴侣的契约,却是从来没有过跨族订立的先例。

 

樱井睡得很安稳。月色温柔,撒在他饱满的嘴唇上,微微有些红肿破皮,那是刚才他和恋人抵死缠绵的痕迹。

大野轻轻拂过他几度吮吻和舔咬的地方,勾起一个浅浅的笑,因能彻底地拥有这个人而感到单纯的满足、愉悦。

 

管它呢。长老和父母什么的,不要去想了。

他们在一起。今后也会一直一直在一起。这才是最重要的。

 

 

天还没有亮,樱井翔就醒过来了。

由于前一晚筋疲力尽,睡得很早,此刻在昏暗的清晨坐起身来,竟一点也不觉得困。

他一醒来,大野智也就跟着睁开了眼睛。

“早安,翔酱。”口齿不清地说道。

樱井主动地凑过来,跟他交换早安吻。似乎心情非常好的样子。

末了,他主动提议,“要不,我们一起去看日出?”

 

 

黎明前的天色是灰蓝的。

他们刚踏出宿舍的门,天边就传来一阵闷雷声。樱井想,可能看不到日出了。但既然都出来了,不妨随便走走好了。

校园里一片寂静,似乎花草树木、池塘河涌、甚至教学楼和图书馆都还在沉睡之中。操场上竟然有人穿着短袖短裤在晨跑,挂着耳机,专心致志,两个大男人这么沿着操场边走了进来也似乎完全没注意到。

樱井和大野在看台的角落里坐下,稍微抬头就看到朦胧的山影,在灰蓝色的天际延绵出一片墨色,再往上是大块的雨云,乌沉沉的,带来又一阵雷声。

接着似乎就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了。在很远的地方。但风吹着云动,它就跟着这阵风一起席卷而来,唰地一下,由远及近——雨帘就在他们眼前这么扫过来,在地面上可以看到它移动的轨迹。

顷刻之间,他们被暴雨所笼罩。视野里是一片朦胧,屋檐外的雨水星星点点飘进来,带着些许寒意,樱井往大野身边靠了靠,于是就被恋人搂进了怀里。他还从没有试过在学校里毫不顾忌地跟恋人拥抱,夜晚散步时被勾住手指头都会下意识地躲一下。但有了雨帘的掩护,他也变得肆无忌惮起来了。

雨声很大,把他们跟一切都分隔开来,樱井只听得见大野胸腔里的呼吸和心跳。


TBC.


----


听雨一直是我觉得很浪漫的事情 于是有了这么一个画面ww

至此 萤火虫篇正式告一段落啦

   
评论(6)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