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央

【山组】近山之处 3

猫妖智X人类翔

这一章OS感不强 但还是遵循前文设定 占了这个tag

前文请走这里



-近山之处-


【三】


下过雨的草坪湿滑得很,就算穿着钉鞋,在上面跑起来还是相当困难。樱井翔把球传给队友,些许用力过猛让他差点摔倒,好不容易才稳住重心。

“翔酱!要小心!”

樱井闻声转头,看到坐在看台里的相叶雅纪双手拢成喇叭状放在嘴边。他身边是二宫和也,腿上盘着一只黑猫,目光炯炯地看着自己。

“我没事!”

樱井朝他们回话。黑猫眨了眨眼睛。

 

上了大学以后,二宫跟相叶仍然参加了棒球部,樱井则加入了足球社团,一年一度的学院锦标赛也被选为了院代表参战。

 

接连的雨天让比赛已经推迟了好几天。好不容易有了不下雨的时候,但场地的状况明显影响了选手的发挥,僵持完上半场,双方都没有进球。樱井有过一次射门,但皮球只打到了门柱上。

中场休息的时候,他拿过水壶就超二宫相叶走去,在二宫身边刚坐下,黑猫就从二宫腿上跳到了樱井腿上,扬着小脸看着樱井。

“大叔说他相信你会赢。”二宫在一旁说。

黑猫的尾巴摇来晃去,在樱井腿边扫着。

“我会赢的。”樱井对黑猫轻声说。

 

下半场的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对方似乎改变了阵型,一上来就一阵猛攻,一个漂亮的头球入了门。

气势被压下来了不说,打到一半竟然又开始下起雨来。樱井艰难地睁着眼睛,辨认着队友的身影和手势。

 

真糟糕。他想。

衣服湿透贴在皮肤上的感觉真不好受。早知让猫妖给自己下一个结界。但这样又太夸张了,会被别人发现的。

 

“樱井!”队友在远处喊自己,“发什么呆!”

皮球滚到自己脚边被弹起,樱井回过神,把球控在脚下,抹了抹脸上的雨水,朝对方球门攻了过去。

雨好像又大了些,视线和听力都更加模糊。樱井绕过防守的队员,盯着守门员那个虚晃的身影,不顾一切用力给了一脚。击中球的不是脚背也不是内侧边缘,是一个奇怪的介乎于中间的部位,樱井刚踢完就觉得应该不行了。但他的球却在空中走了一个漂亮的直线,稳稳落入球网。

1:1平。

队友欢呼起来。

樱井只觉有些不可思议,愣愣地被队友抱了个满怀,又转头去看观众席。黑猫还窝在二宫腿上,深蓝色的眼睛闪烁着他看不清的神色。

 

樱井在进球后一直有些恍惚,在后场慢慢跑动着,直到终场也没再控过球。最终双方进入点球大战,樱井这队凭借几位学长的稳定发挥赢了比赛。

队长在结束后过来拍了他的肩膀,“樱井君是累了吗?都跑不动了。”

“啊……是有点。”

“不过今天你可是功臣啊!没有那一球,我们可撑不到点球大战。”

 

再多的夸赞也让他开心不起来。

 

相叶和二宫说去买东西吃,留下樱井和黑猫在看台上。

“是你吧。”他的声音冷冷的。“我的那一球,明明没有踢对地方。我自己知道。”

“翔酱是用力不够而已。”黑猫说,“我只不过给了一点小小的帮助。”

樱井的眼神暗下去。

“我的确很想赢。但这样的赢法,我不需要。”

“你是在责怪我?”黑猫说着,樱井仿佛能看到那个穿黑色和服的男人挑着眉毛瞪着眼睛的样子。

“智。你给过我很多保护,我很感谢。但你这次不是帮我,只是对我的不尊重而已。”樱井垂着眼睛,“你明白吗?”

“……我不明白。”

 

樱井丢下大野智转身走进大雨中。

大野起身跟在他后面,不说话也不追上去,就只是跟着。

等回到宿舍的时候一人一猫已经都成了彻头彻尾的落汤鸡。

大野智要把自己弄干只需要一秒钟的事,但他却固执地蹲在樱井的床边,等他拿柔软的浴巾来为自己擦干身体。

然而,樱井只是洗了澡就上床蒙头大睡,整晚没有再理会过那只湿漉漉的黑猫。


TBC.


----


字数差点没刹住闸 删改了些 免得看起来太啰嗦


下章很好猜吧?就是淋了雨还犯蠢的黑猫感冒了

为什么会有这个梗呢 是因为我家的猫这两天也感冒了 病怏怏的样子又可怜又可爱 就让我把他写下来XD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